HOME > 關於TIRC > 優勢利基

 

​善用數據資訊,營造競爭優勢

【TIRC計畫】係台評會利用既有公開資訊管道,透過不同系統整合後,根據學校需求進行加值分析,期以數據資訊為基礎,協助國內各大專校院推動校務專業管理工作。由於各項分析資料均屬公開資訊,且學校勿需額外提供任何資料,因此無資料保密性問題。 本計畫透過公開資訊之彙整及資訊平台之建立,定期提供校際統計資料的比較分析與數據報告,除廣泛蒐集資訊並進行資料倉儲外,更重要的是將資料作有效運用,提出具有廣度及深度的關鍵數據與分析報告,以協助學校在短時間內掌握各 項數據所代表的意義,進而發掘學校經營問題。

 

 

 

​掌握先機,躍升IR2.0

各校執行校務研究的方式及工作項目因需求不同而有所差異,但「資料蒐集與整理」及「藉由研究以發掘問題」實為初期執行的重點。學校推動校務研究之際,常面臨動輒數百萬的資訊平台與軟體,以及相關專業人員聘任與培訓的投資,其初期投入成本往往讓學校猶豫不前。【TIRC計畫】所產出的關鍵報告,能讓學校以最有效率的評估模式,發掘潛在問題並據以研處改善,發揮校務研究的積極功能。 探究數據背後的意義並有效運用在校務決策是刻不容緩的,台評會【TIRC計畫】將可協助學校穩健踏出校務研究的第一步,進而跳出規模翻轉,走出開闊布局,迎向永續經營的挑戰。